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嘉兴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附操作说明)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4-21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服务便利广大考生顺利参测,我校2022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现将测试有关安排告知如下,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操作。

    一、考试方式、平台、日程安排

    (一)考试方式、平台

    采用线上方式,考试平台为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

    (二)考试日程安排

    流程

    时间

    场次

    具体安排

    考试确认

    423日前

    /

    /

    考前练习

    423-429

    不限次数

    /

    模拟考试

    (第一轮)

    423

    (周六)

    1

    考生候考15:30-16:00

    模拟考试16:00-16:10

    2

    考生候考18:00-18:30

    模拟考试18:30-18:40

    模拟考试

    (第二轮)

    427

    (周三)

    3

    考生候考19:00-19:30

    模拟考试19:30-19:40

    正式考试

    430

    (周六)

    师范类

    考生候考10:00-10:30

    正式考试10:30-10:40

    物理类、

    普通类

    考生候考14:00-14:30

    正式考试14:30-14:40

    二、考前准备

    (一)考试设备及系统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不支持平板、电脑。

    手机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横屏放置面向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考试;手机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竖屏放置,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要求能监控到考试环境和考试流程。两个软件不能在一台手机上同时使用,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手机须使用Android7.0及以上、鸿蒙系统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主流品牌机(例如华为、小米、oppovivoiPhone等),并在模拟阶段调试确认手机录制、麦克风等功能是否符合考试要求,如果考生因手机硬件或手机操作系统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考试或上传视频无法下载或样式错乱,责任由考生自负。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4.为保证录制效果,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

    5.考前须关闭手机锁屏功能,退出登录并关闭除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闹钟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开启飞行模式,连接wifi;或开启来电呼叫转移)和蓝牙功能,以确保在录制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不被占用运行资源。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若使用的是小米手机,请务必关闭且卸载小米画报”APP

    6.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二)考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考生须参照《嘉兴学院2022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线上面试小艺帮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确定考试环境和位置。

    3.选择具有较强、稳定的wifi信号网络,确保测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况影响正常测试流程。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考试,以避免在考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考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三、模拟考试和考前练习

    (一)423日和427日,学校将组织两轮模拟考试。第一轮模拟考试安排两场,第二轮模拟考试安排一场。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全程整场参加至少两场模拟考试,熟悉考试全流程。

    (二)模拟考试前,考生须完成两部手机APP安装,并完成注册、登录、考生身份认证和考试确认,本次考试无需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在线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线阅读考场规则,否则无法正常参加模拟考试。

    (三)APP中有考前练习模块,供考生熟悉双机位摆放、考试录像等功能,考前练习不限次数,建议考生尽可能多次参加练习。

    (四)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及作答时间,候考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并进行考前人脸识别,否则无法进入模拟考试作答环节,视为自动放弃本场次模拟考试。请考生不要化浓妆、戴美瞳等,验证时调整好光线,不要出现高曝光等情况,保证人脸清晰,避免人脸识别失败。

    (五)模拟考试仅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及相关功能,模拟考试和考前练习中所涉及的试题内容、提交视频与正式考试无关,不作为评分依据。

    四、正式考试

    (一)候考要求

    1.考生须按时候考,未按时候考导致本人考试延误或失败,由考生本人负责。

    2.候考过程中,考生须认真聆听考场规则和指导语。

    3.因才艺展示需要,所携带的考试用具,须于正式考试前1分钟,靠近辅机镜头,近距离展示考试用具。因考生自身原因耽误的检查环节时间不予补齐。

    (二)正式考试要求

    1.考生本人必须于当天候考结束前,按要求完成主、辅机的布置并清理好录制考场,主辅机不得出现任何资料或物品(师范类专业才艺展示所需携带的考试用具除外),完成人脸识别和主辅机位取景画面调整。为避免人脸比对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美颜、修图等导致人脸比对失败的,责任自负。师范类考生10:30(以考试系统时间为准)后无法进入考试系统,物理类、普通类14:30(以考试系统时间为准)后无法进入考试系统,作弃考处理。

    2.一旦进入正式考试,考生必须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所有考试题目的视频录制提交。

    3.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笔等考试用具(师范类专业才艺展示所需携带的考试用具除外);不得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不得使用外接话筒、耳机等设备;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4.考试进入候考后至考试结束,考生全程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双机位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一经发现,按违规处理。师范类考生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视频画面摆放道具。

    5.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切屏,否则将导致考试终止;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均会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自动终止。

    6.在考试过程中,只给考生1次容错机会,即:若考试过程中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考试视频录制中断,考生须在2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重新返回考试视频录制(返回录制界面)。中断时间在答题时间中扣除。中断次数超过1次或中断1次时长超过2分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后果自负。

    7.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视频录制要求聚焦清楚、画面清晰、声音真实无杂音。考生因未按要求操作或拍摄不清晰、不完整等导致的后果,责任自负。

    (三)正式考试内容及流程

    1.所有题目一同展示,考生按照考题顺序逐一进行作答,每位考生只有一次答题机会,作答时间共10分钟(包括阅题和答题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每个问题的回答不分别限时,总回答时间不超过页面显示的剩余时间。

    2.考试内容:主要测试学生的专业素养、专业潜质和综合素养。师范类设回答问题和才艺展示环节;物理类、普通类直接回答问题,不设才艺展示环节。

    3.才艺展示考生一律不得使用任何形式的音乐伴奏;不得携带制作成品、半成品材料、获奖证明、资信证书等参加考试;演奏乐器、表演朗诵或演唱的不得携带曲谱、朗诵稿或歌词等任何提示材料参加考试;不得使用平板电脑、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作为特长展示辅助工具;书画类等作品材料不得写考生个人信息,不得做任何标记。

    (四)考试结束

    1.视频录制要求

    1)非才艺展示环节:主机保证肩部及以上入镜、辅机全身出镜,避免考试过程中调整主辅机机位。

    2)才艺展示环节:考生可根据弹奏类、书画类、舞蹈类才艺展示需求,提前调整好主辅机位置、高度,确保展示过程和书画作品清晰可见。书画类等作品材料须在作答完成后,考试结束前,向主机镜头静态展示作品30秒;并在考试结束后2分钟内,按系统提示使用主机位手机对作品进行拍照上传。请考生合理安排作品静态展示时间,因考生自身原因导致作品展示不符合规定的,后果自负。

    2.视频上传

    1)考生完成作答后,如时间还有剩余,务必保持考试状态,停留在主辅机范围内,等待考试时间倒计时结束。提前退出或走动,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2)考生须关注主机、辅机考试系统考试视频上传进度。主机视频录制自动结束并提交,辅机需要等待主机提交后,手动提交。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3)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未按时上传视频,后果自负。

    4)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

    五、考试纪律

    (一)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屏、截屏、投屏,禁止另行录音、录像,禁止将相关信息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二)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入。考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三)考生不得穿校服,不佩戴任何标志性装饰物,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就读学校等有关本人身份的信息,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视频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四)考试时考生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五)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考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

    (六)考生不得保存、传递、传播考试视频(内容)。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七)考试过程中不听从监考指令,主、辅机位考试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同违规。

    考生有上述违规行为之一的,我校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和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报考资格。情节严重者,我校将向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其他

    (一)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嘉兴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考。考试期间,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系统的核查,对在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

    (二)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513日起,考生可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或三位一体报名系统查询本次测试的成绩,并同时可掌握入围情况及其他招生信息。

    (四)为便于广大考生能顺利参加我校2022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学校分阶段开通相应咨询热线。

    1.考前咨询热线:考生在考试准备阶段如有疑问,可联系嘉兴学院招生办公室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573-83640000、咨询QQ248810354;值班时间为420-429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夜间18:30-21:00

    2.考试期间突发情况应急电话: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遇突发情况,须第一时间联系15325322610153253280511532533585015325336572

    3.“小艺帮技术咨询热线:考生如遇考试系统相关技术问题,可电话小艺帮技术咨询热线4001668807

    (五)本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归嘉兴学院。


    附件:嘉兴学院2022“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线上面试小艺帮小艺帮助手操作说明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