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嘉兴学院“三位一体”招考热度创新高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5-27
        
    4月12-22日,嘉兴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和入围选拔工作。今年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10个、计划180人,共有效报名考生5105人。经资格审查、书面评审、学生缴费等环节,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45名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最终确定875名考生入围。报考人数、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人数、入围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国家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和多元录取”机制的具体形式。学校高度重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成立“三位一体”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校长盛颂恩亲自组织召开招生领导小组会议布置工作,要求各部门细化分工、严抓落实、加强协作,确保测试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副校长周珊对综合测试工作多次作出指示,协调指挥各环节工作。
    我校“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实行招生、考试、监督三分离,学生处招生办主要负责报名、资格审查及保障工作;教务处主要负责综合素质测试的考务工作;监察室全过程参与监督检查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安全保卫处、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和相关学院各司其职,做到组织规范、责任到人。本次测试分上、下午场进行,设考场25个、候考区15个,共有320余名面试评委、考务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和150余名志愿者参与。部门间、岗位间既有细致明确分工,又有联动协作,共同为考生及家长在考务组织、报到接待等方面提供了规范、有序的服务。
    为严肃考风纪律,学校今年加大了安检力度,全考区实行封闭管理,启用标准化考场,考场、候考区实行全方位信号屏蔽,并增设了安检门和金属探测仪监测环节,考生、考官及工作人员进入考区,必须经过安检、身份核验后方可进入。考生、考官实施“双盲抽签”,面试评委的考场号随机抽签确定,考生参加考试考场号、顺序号随机抽签确定,实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据调查,近年“三位一体”招考热度持续提升,逐步成为高校向社会展示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前期招生办会同各学院开展了大量的招生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家校课堂等网络直播活动2期,累计点击量达40余万;首次开展了线下“优秀学子感恩母校行”特色活动,共有来至全省各地152名优秀在校学子,走进70余所中学开展宣传活动。此外,还组织校园开放日1场,参加全省各地咨询会20余场,累计参与教师8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参与师生人次、走进中学数量、受益考生人数均较往年大幅提升。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招生网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